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丨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04 12:23:54 浏览: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北屯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杨雪梅


11月1日,北屯高级中学高三六班教室里,一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政治课正在开讲,杨雪梅围绕如何做新时代青年这一问题让学生们展开了讨论,大家群情激昂、各抒己见。“现阶段高三我就应该好好学习,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修养,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三六班学生吕阳瑞说。


31

杨雪梅正在为高三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北屯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杨雪梅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以优质的教育服务人民群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很荣幸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此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新疆全区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实事求是、站位全局、立意高远、鼓舞人心、为新疆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感悟报告、催人奋进;理解报告、倍感幸福;深学细悟、履职尽责。


32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北屯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杨雪梅接受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的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公平和质量两个核心,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与学生交出真情、交出友情、增进感情,用高质量的课堂,提高学生生命成长的质量,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仅要做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学生思想政治觉悟的引领者,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以优质的教育服务人民群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