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人物故事 | 冀洪亮:无惧风雨 为民而行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04 12:29:02 浏览: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近日,北屯市公安局阿克塔克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副教导员冀洪亮对年轻民警再次强调这个庄严承诺。


3次个人嘉奖,以及师市公安先进个人、师市优秀共产党员等,8年从警生涯,荣誉背后,冀洪亮无数次地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基层,初心不悔系群众”的初心。


扎根基层知冷暖 躬身为民尽全力


人民警察爱人民。警察永远用热情贴心的服务浸润人心,谱写出一曲曲警民鱼水情深的赞歌。


这天,北屯市公安局阿克塔克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副教导员冀洪亮,到辖区入户登记常住人口时,遇到了一位独居老人王阿姨,因儿女常年工作在外,加之腿脚不便,生活很困难。之后的日子里,冀洪亮经常到王阿姨家中打扫庭院、买菜做饭、聊天唠家常。


“作为社区民警,就是要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务,如果连与群众沟通都做不到位,还怎么为他们服务?”冀洪亮说。


41


为了与辖区老人打好交道,冀洪亮隔三差五就会找他们谈心,解决一些老人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现在,只要冀洪亮一进社区,老人们都会热情地和他打招呼,有什么想法和需求都愿意找他“诉说”。


民警把百姓当亲人,百姓也把民警当亲人。


辖区有一对姐弟,父母过世,得知情况后,党支部书记冀洪亮与全体党员每年出资1000元捐助姐弟俩。八年级的弟弟徐文杰说:“冀叔叔是我和姐姐永远的家人。”即将高考的姐姐,也将警察职业当做了自己的第一专业。


敢于担当尽责  冲锋在前排万难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警察。新冠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人们的节奏。疫情防控期间,冀洪亮以所为家,他在派出所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支了折叠床,24小时守护辖区安全。


难事面前不低头,大事难事敢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冀洪亮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在每一趟火车到站时,对每一名乘客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并对返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心理疏导。


仅春节期间,他从凌晨五点到早上十点,接乘旅客2475名。结束早间的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冀洪亮又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42


巡逻、走访、处理案件……作为群众的“守护神”,却很少陪伴自己的家人。“派出所和我家相隔不到五公里,但和孩子、老婆一两个月也见不到一次,只能靠微信相互联系。”冀洪亮说。


七岁的儿子在日记里有这样一句话,“我的爸爸是警察,我的爸爸是别人一个求助电话就能到现场的人,我的爸爸是每天开车到火车站接送往来乘客的人,可是我给爸爸打电话,他总不接,我想坐爸爸开的车却那么难。”


疫情防控期间,北屯市公安局阿克塔克派出所共为群众办实事56起。


勤政务实数春秋 立足岗位创佳绩


“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是每个党员的权利,更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当年入党申请书上的这句话,犹如一剂强心针扎在党支部书记冀洪亮的心底。


如今,派出所12名民警全部跟随冀洪亮的脚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中十名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今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按计划一项一项落实目标任务,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


43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警察干部,既要本身‘铁’还要能‘打铁’。”不管大会小会,公开还是私下场合,这是冀洪亮给队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不仅要进行理论武装,还要和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细落小,不搞花架子。”


久而久之,民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他们眼中,作为支部书记冀洪亮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着眼细节迎难而上,加之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为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标杆和榜样。


“我在警察这个行业干了8年。在我身边有许多优秀的领导和同事。他们的一言一行激励着我每天都满怀激情和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我要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做一颗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螺丝钉’。”冀洪亮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