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双管齐下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3:06: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本网北屯讯(通讯员:孙长青)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安全网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基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连日来,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双管齐下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紧扣宣传主题,集中普法入民心。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走进社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前段时间发生的诈骗集团冒充党政领导进行微信诈骗等案例,提醒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注重宣传实效,花式普法趣味浓。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结合当下热点宣传形式,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载体等推送法律知识和普法小视频,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倡导广大网民文明理性发帖,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网络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意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