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司法所开展“与法同行 托起明天的太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3:13: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入学前,孩子们成长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幼儿园度过,你们是除了家长之外,跟孩子接触最密切的人。”10月29日下午,一八三团司法所干警张敏和青年普法志愿者一同走进团幼儿园,为该园教职员工开展了题为“与法同行 托起明天的太阳”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


干警张敏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规定,总结了新时期对老师的四项新要求——履行强制报告、保证自身品行无瑕疵、预防和处置学生欺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并以“学一组法条”“看一列数据”“听一个案例”为切入点,通过法条解读、数据分析、案例说法等方式,层层深入地介绍了未成人保护法的学校保护专章内容。同时,对制作适合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法治课程听取了教师们意见。课后,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法治宣讲活动正当其时,及时弥补了一线教师在普法上的薄弱环节。


2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八三团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学校的沟通协作,共同守护好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