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和谐团场

发布时间:2021-11-05 13:15: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本网北屯讯(通讯员:刘潇洒  衣敏)在网络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切实保障自身财产安全,近日,182团司法所开展了主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团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预防网络诈骗 构建和谐团场1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将网购通知退款、虚假中奖、汇钱救急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展现在大家眼前,面对诈骗人员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看到陌生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戚、朋友进行沟通联系或拨打110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还提醒职工群众,一定要牢记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预防网络诈骗 构建和谐团场2


通过此次宣传,极大地丰富了辖区职工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储备,使他们对新型诈骗方式和手段有了充分了解,为职工群众守好“钱袋子”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