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龙疆义警守护一方平安和谐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10 11:31:55 浏览:

公安工作不能单打独斗,必须依靠群众才能把辖区的治安维护好,而义警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支群众力量,十师龙疆街派出所依托“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广泛发动民力,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组建了一支龙疆义警队伍,义警们每天穿梭在街道小区,组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11

龙疆义警在锦绣花园出租房检查消防设备


10月26日,一支身穿红色马甲,平均年龄56岁的龙疆义警巡逻队,在北屯市博望西街社区正式成立,从今天起他们将协助龙疆街派出所民警,一起对辖区街道进行应急处置、治安巡逻、治安保卫、防范宣传、防骗防盗、交通管理、调解纠纷等工作。“我们龙疆街派出所为了建设平安小区,在辖区内创建了一支龙疆义警队伍,都是由老党员、楼栋长、单元长组成,他们每天都会对小区内进行矛盾排查、巡逻、安全隐患检查。”龙疆街派出所博望西街社区民警努尔古丽·努尔旦说。


龙疆义警从招募初期,就有不少热心群众积极报名,经过筛选现有26人。他们大多数都是退休老党员和生活经验丰富的楼栋长、单元长,热衷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积极地履行党员的义务,协助社区、物业,还有公安民警同志,把安全防诈骗工作继续做好,发挥自己的一份余热。”龙疆义警李家林说。


12

龙疆义警在独居老人家中检查天然气


龙疆义警在警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业主与物业的距离,使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源头,筑牢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道防线。十师龙疆街派出所按照“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总原则,广泛组织发动各类社会力量,将在辖区内组建多支义警队伍,为建设平安小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