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 让庄严承诺闪耀边关——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一八五团军武哨所民兵马军武

发布时间:2021-11-10 11:37:2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金蔓    浏览:

十一月初的西北边陲初寒料峭、凉风习习,远处连绵起伏的阿尔泰山脉早早地披上了银装,而在一八五团军武哨所旁的警务站内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


21

△ 马军武及时向执勤点民兵宣讲会议精神。


“五年来,自治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根本遵循,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疆、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动力、汇聚信心,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兵团工作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落地生根和生动体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一八五团军武哨所民兵、四连职工马军武一回到哨所,就忙着整理宣讲资料、搜集党报党刊,就近向大家宣讲党代会精神。


“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卫国戍边英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精心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马军武深感重担在肩。


22

△ 马军武通过报纸更加深入地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五年来,我们边境团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手机小车互联网、自来水和油路啥都有了,这里也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了,职工收入不断升高,和城里人没啥两样。”一八五团四连职工徐玉华感慨万千。


警务站内大家围坐在一起,听盛会心澎湃,说感受情洋溢,看变化喜眉梢,谈愿景感党恩,你一言我一语,畅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话儿说不完。


“作为边境一线连队,我们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牢记维稳戍边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不断提升看家本领,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维稳戍边的接续奋斗,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以马军武为榜样,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一八五团四连党支部书记海春军的话慷慨激昂。


23

△ 马军武认真整理会议学习笔记。


“这次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我深知作为代表的责任。接下来,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连队、警务站、职工群众中去,铭记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忠诚庄严承诺,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昂扬姿态,为团场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马军武的话如冬日暖阳博得大家长久不息的掌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