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安全生产伴我行 | 感受安全零距离 共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10 12:09:27 浏览:

全国消防日


2021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师市各行业职工、师生群体积极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屯南煤业


11月9日,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嘎顺煤矿开展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普法活动,广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职工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51

△ 在法官普法大讲堂上,张哲法官结合案例所讲授的法律知识,让职工们受益匪浅。


连日来,屯南煤业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邀请了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巴里巴盖垦区派出所干警、第十师和什托洛盖司法所普法工作者给职工们开展法治普法宣传,掀起了职工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霍新锋 田小宁)


52

△ 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矿井口,普法工作者让职工们了解到最新的法律法规。


奎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


53


11月9日,奎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单位工作人员开展“11·9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铁路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54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上,通过观看消防警示宣教片,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效保障。(郑瑶 陈小超)


北屯高级中学


11月5日,北屯高级中学开展2021年“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消防疏散演练。


55


下午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两千余名住校生冲出宿舍楼,进行紧急疏散,记者看到,撤离过程路线通畅,紧张有序,具有浓烈的实战气息。演练用时2分46秒,达到了消防疏散规定时间要求。


56


北屯高级中学综治办负责人姜宏军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是在‘11·9’前夕进行的一场住校生消防疏散演练,为使演练顺利进行,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详细的安排,包括前期人员培训和疏散路线的勘察,确保演练过程不出现意外事件并达到预期效果。”(严卫庭)


一八六团


11月8日,一八六团安委会联合国门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为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现场宣讲《新安全生产法》,以此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57

△ 为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宋文睿摄


58

△ 一八六团国门中学师生在老吉木乃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宋文睿摄


一八六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知识宣讲,强化监督,不留死角,杜绝盲区,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宋文睿)


59

△ 一八六团国门中学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且有序撤离 宋文睿摄


第十师明珠幼儿园


为了提高幼儿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全体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近期,第十师明珠幼儿园特意邀请了消防救援大队来园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510

△ 各班开展消防安全活动,让幼儿学习有关防火常识、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511

△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按照活动前安排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小步快跑,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


512

△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器材,消防员叔叔将消防车打开展示车内器材,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灭火器、喷水枪、消防服等消防器材以及一些平常可能用得到的钳子、铲子等工具。


513

△ 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了解消防车的外观及消防车上的工具和装备,了解灭火专用服装与特殊救援服装的不同之处。


通过此次活动,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孩子们真切地了解到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不仅切实增强了幼师和孩子们的安全自救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的热爱和尊敬之情。幼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一如既往的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蒋玲玲)


514

海报制作:邓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