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北屯市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 时间:2021-11-14 13:02:17 浏览:

11月11日,师市文体广旅局组织人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凤梅的带领下,来到第八师石河子市就文化体育旅游发展进行深度调研,期间得到八师文体广旅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参观图书馆建设

参观图书馆建设


“带着问题看、带着诚心问、带着思维学”。在学习调研期间,考察组先后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同志纪念馆、艾青诗歌馆、体育馆和正在建设的石河子文化中心、艺术中心、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和石河子军垦第一连改扩建项目、石河子军垦1949文化旅游景区创5A级景区提升改造工程等。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新型文旅共荣城市建设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文化中心建设工地

参观文化中心建设工地


近两年来,八师石河子市以原二十二兵团司令部旧址为核心精心打造军垦文化展示区深入挖掘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同志纪念馆、艾青诗歌馆等红色资源,大力开发军垦文化体验游和红色教育游,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规划建设1949文化旅游景区,保护修缮军垦特色建筑,全面实施军垦风貌区、老旧小区改造,唤醒了沉睡的兵团记忆,让兵团文化重新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这些红色教育基地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及研学教育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感受兵团文化的聚集地。参观者们纷纷表示将在八师石河子市的成功经验带回来,为本师文旅发展走上快车道发挥作用。


参观艺术团建设

参观艺术团建设


据了解,2021年1至10月,八师共举办100余场各类文旅活动,接待旅游人次809.49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到39.47亿元,红色文旅融合发展为文化润疆深度发展和当地经济繁荣带来了无限生机。(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