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市烟草专卖局查处辖区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

来源:北屯市烟草专卖局 时间:2021-11-16 12:29:42 浏览: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北屯市烟草专卖局依法开出首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罚单。


近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家长举报线索对辖区内某商店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涉案当事人在知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法律规定,且店内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的前提下,仍向未成年人售烟,该案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北屯市烟草专卖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责令该商户限期改正,并处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案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北屯辖区内首例零售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案件。我局将通过该案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形成震慑,有效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北屯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加强卷烟、电子烟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