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1-17 14:33:21 浏览:

师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从本职抓起、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干起,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结合企业和群众的咨询问题和建议,市场监管局与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检查。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09家次,排查食品经营市场主体经营冷链食品693户,累计采集冷链食品样品7338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行动,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900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加强重点药品管控,出动抽检人员12人次,抽检6批次;开展“伊丽莎白早霜、晚霜”系列化妆品等3个化妆品的专项检查;对辖区80家药店全覆盖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对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处方药销售等行为责令现场改正;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90家次,抽查各类设备280余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8份,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3次,发放张贴各类特种设备宣传资料800份;指导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控制水平,检查辖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13家,监督抽样13份,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截至目前,累计办结食品、特种设备、价格、知识产权等违法案件15件,罚没款13.6万元,震慑各类违法行为,获得群众“点赞”。


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力度,指导解决市场主体难题。坚持阳光服务和贴心服务,聚焦市场主体业务办理便利度和业务办理成本等核心要素,扎实开展结对子、认亲戚活动,组织干部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食品经营户、餐饮行业、药店诊所等经营主体开展零距离、面对面服务指导,对经营户的问题,现场指导,受理企业和群众咨询,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权益。通过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一言一行体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可感知、可评判、可检验,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