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致选民的一封信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17 18:49:20 浏览:

北屯市选民:


北屯市近年来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北疆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休闲旅游度假为主攻方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北屯市打造成北疆区域的旅游集散地、综合交通枢纽和特色边疆军垦城市,全市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北屯市人民代表大会将进行换届选举,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市人大代表,并将通过召开新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出新一届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因此,这次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积极参加、认真搞好换届选举工作是每一位选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根据宪法、代表法、组织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因此,每位选民都要尊重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以国家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严肃认真地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并能代表选民参与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人大代表。


各位选民,我市人大代表选举日定于2021年12月16日。按照选举法规定:选举委员会必须在选举日的20日以前分选区公布选民名单,并发给选民证;代表候选人由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或单独提名推荐,选举委员会汇总后,将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选举日的15日以前公布;经过各选民小组充分酝酿、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应在选举日的7日以前公布。选举时,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法,参加投票人数必须超过全体选民半数以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投票也不得超过3人。


各位选民,选举的权利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也是受到宪法和法律保护的。严格依法选举,就是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希望你们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加本选区代表选举的各项活动,选好人大代表,并坚决与破坏选举的行为作斗争,确保北屯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此致

敬礼!


北屯市选举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