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保护母亲河 争当“额小青”

发布时间:2021-11-26 13:01: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     编辑:水利局    浏览:

“额小青”是参与保护额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11月23日,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和新疆额河建管局工程安全监测中心共同举办“保护母亲河,争当额小青”活动启动会议。按照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党组安排部署,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额河建管局工程安全监测中心、额河建管局其它驻北屯单位干部职工及“额小青”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合影2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和新疆额河建管局工程安全监测中心“保护母亲河、争当额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师市水文水资源管理中心代表“额小青”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会议发言。


启动仪式全景2


此次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和额河建管局携手共建,在额尔齐斯河北屯市管理范围内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额小青”活动,既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双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好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新疆额河建管局专业优势,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争当“额小青”,协助额河三级河长开展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工作,做好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推动社会各界对额河的共建共治共享,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坚持融合谋划、务实高效原则,加强联系、聚焦落实,积极协调、兵地统一,协作联动、共同推进“保护母亲河,争当额小青”志愿服务。要争取用一年至两年的时间,“额小青”队伍覆盖北屯市片区,延伸至参与“保护母亲河,争当额小青”志愿服务各相关单位,并在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到2024年,“额小青”队伍达到一定规模、作用进一步发挥,保护额河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加凸显。(供稿:赵敏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