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情系职工 真诚服务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28 18:45:50 浏览: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为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保障劳动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11月25日,师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动员大会召开,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代表等四类群体参加。


会上,师市总工会为劳动者“送政策”“送法律”“送温暖”,大家学习了企业建会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内容。


41


11月1日至30日为“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师市各级工会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2


师市总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提高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覆盖。积极推动工会就业服务、法律援助、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等职工权益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度覆盖,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