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筑堡垒之基 助职工增收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7: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欣    浏览:

前 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现新时代十师北屯市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推出了“‘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专题刊发历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总人数15人。该党支部始终围绕党建促发展工作基调,落实师市和团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领导、创新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要求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带动团场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集中学习加自学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按时上党课。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中,力求规范有序,做到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在落实“党日活动”中,将每月20日定为党员活动日。活动日不仅要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而且把为民办实事、警示教育、学习测试、专业技术培训等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狠抓党员队伍建设,设立党员示范岗,做好党员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作为全团的服务窗口,将农、林、牧、渔、农机、气象、草原服务在党建的引领下发挥特殊作用。


1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体民意。


疫情防控,为团场职工群众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接到通知后,立即部署,分工负责,15名党员干部赶赴一八二团光明小区投入工作,负责该小区A区890名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帮助居民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工作人员每天都及时与挂钩楼栋隔离户联系,帮其购买生活用品、清理垃圾、消毒,并采用巡逻的方式,及时劝阻外出的住户回家,帮其解决生活困难(买药、买电、买水、生活用品),及时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核查登记,为团场职工群众保驾护航。


2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团场工商户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挂钩基层连队,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八连党支部挂钩,在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连队两委选举、为民办实事方面协助八连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2020年新建院墙22户,共1850米;建设农机停放点两个;帮助八连残疾职工开展支农活动2次;每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建立连队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工作人员与连队两委成员分配到户,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职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10件……通过协助开展工作提升了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提升了职工的信任度,创建了舒适的人居环境,使整个连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上级检查评比过程中,多次被评为全团第一名。


3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师农科所专家去六连查看葫芦瓜白粉病。


加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建设成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廉洁型的党支部。

该党支部在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始终警钟长鸣,要求每人制定廉政风险点,时刻做到扯袖警醒,让工作人员时刻紧绷廉政之弦。针对党支部工作涉及的耕地力保护补贴、羊品种改良补贴、农机补贴、草原生态补奖、渔船油料补贴等内容,严格按照各项惠农补贴规定展开补贴工作,连队通过“四议两公开”做好公开、公示,杜绝干部违规操作,决不触碰红线,将国家的惠农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职工群众手中。


4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做好基层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保驾护航,为团场的经济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