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开展“冬闲变冬忙非遗进课堂” 主题剪纸技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9:18: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走深走实, 12月6日,一八三团司法所、锡伯渡社区、中学联合为“群众法治大培训”各培训班送去了非遗文化剪纸课程。


剪纸培训


课堂上,团中学美术老师冯老师从基本符号、示意图、构图原理等剪纸基础知识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讲授窍门,以循序渐进的方法向学员们展示技巧。在老师指导下,学员们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不同图案进行描边、画花,围坐在一起一边探讨着剪纸方法,一边动手实践,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学员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些生疏,但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热情,一个个剪纸的出炉,全面展现了学员们参加“群众法治大培训”的积极性,充分诠释了学员们内心的温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培训成效


通过在“群众法治大培训”班中开设非遗文化剪纸课程,有效帮助职工群众培养兴趣爱好,增进了学员友谊,感受了法治文化氛围,推动“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进一步升温。(供稿:韩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