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七送”活动走进边境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17 18:16: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守边护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强边固防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边境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检验初心使命。12月13日,一八二团党委组织党建办、医院相关部门,顶风冒雪,驱车前往185团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边境线上高高飘扬‘七送’”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周立军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_副本

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周立军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筑牢执勤点战斗堡垒,是每一位在岗党员的责任。”期间,团领导向185团执勤点临时党支部送党章、党旗,并亲手为党员佩戴党员党徽,随后,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秘密……”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名党员都回想起入党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最强烈的担当为守边护边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把党课延伸边境一线,锻造强边固防硬核队伍

在执勤点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由“护边卫士”工作队及全体护边员参加的特殊党课,党课围绕“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执勤点实际工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执勤点党员干部及护边员对今后的守边护边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理清思路。


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长仲维山上党课_副本

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长仲维山上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初心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守边为卷,以党性为笔”,全身心投入到强边固防中,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把党报党刊送到边境一线,让党的声音传到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们充分享受政治福利,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一八二团党委送来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疆日报》等党报党刊,使临时党支部党员们能够以最快捷、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的声音全覆盖。


党员们都领到了党章和党徽_副本

党员们都领到了党章和党徽


党的关怀暖人心 送医送药到边境

为了让护边员感受到团党委的关心关爱,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高护边员守边护边的积极性。团党委专程带领医护人员为护边员送来感冒、腹泻、消炎等日常药品。并对护边员们进行了心理疏导。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带着深厚的情谊,送去党的关怀。


团党委专程带领医护人员为护边员送来日常药品_副本

团党委专程带领医护人员为护边员送来日常药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与和支持到边境一线工作中,为守护祖国的边境线贡献力量。(供稿:刘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