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群众法治大培训”: 同唱自创普法歌 让法走进心窝窝

发布时间:2021-12-21 11:51:3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张老汉,带老伴,冬闲学法成习惯。我问老汉你为啥学,老汉说,学好法律事好办……”走进第十师北屯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集中封闭培训班晚间课堂,学员刘丽莎正在带领全体学员开心地着唱普法歌曲,熟悉的旋律,轻松的氛围,陶醉的状态,让人倍感趣味十足。


mmexport1639232866861


据介绍,为了消除身份感,拉近距离,师市各级培训班积极采取“让学员当教员”的方式进行授课,充分发挥了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的良好作用,成为学员比较欢迎和喜爱的授课方式之一,晚间课堂所见,也仅仅只是师市各级培训班中共同做法中的一个缩影。

学员古丽孜哈说:“我识汉字不是很多,有些法治课学习起来还是比较困难,但是善于歌舞,老师教的这种普法歌,通俗易懂,我很喜欢唱,通过这几天唱《老汉学法律》《民法典好》《普法歌》《两个小伙》等,让法唱进了我的心窝窝。”


mmexport1639232872157


据悉,自该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启动以来,为了增强培训实效、丰富培训形式,师市党委依法治师市办结合实际,精选职工群众普遍熟悉、广泛能唱的曲调10余首,以“老瓶装新酒”的方式,通过接地气的语言融入普法歌词寓教于乐,成为了学员乐于接受的“普法金曲”,目前已在师市各级开设的94个班次中全面推开,5757名学员参与传唱,取得了良好成效。(供稿:崔文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