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群众法治大培训”: 公检法司“四长”齐上阵 以案释法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12-21 11:57: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2日兵团、师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师市党委依法治师市办邀请公检法司“四长”走进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集中封闭培训班,对100名学员开展授课。


lADPJwnIwfr3arfNC9DND8A_4032_3024


课堂上,公检法司“四长”结合自身岗位经验,融入大量鲜活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选取生动典型的要点,通过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现场掌声不断,成为最受欢迎的课堂。


lADPJxuMOzOz7h_NC9DND8A_4032_3024_副本_副本


学员任康说:“听了牛红雨院长的讲解,我才知道喝完酒至少24小时后开车最安全,喝酒24小时以内都有酒驾的风险”。学员冶宁说:“司法局石心局长讲的欠条、收条、借条之间的区别,我印象很深刻,以前从来不知道,以后也会多注意。”学员马英芳说:“公安局局长和检察院检察长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案例,让自己深受警醒,特别是了解了诈骗类型以及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法,以后坚决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避免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公检法司“四长”讲课有温度、接地气、能听懂,通过听案例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对提升法治素养具有很强的帮助性和推动性。(供稿:崔文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