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靶向培训,共享法治“自助餐”

发布时间:2021-12-22 16:52:2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连日来,一八二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多点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全面提升职工群众整体素质,共享法治“营养餐”。

党委牵头进课堂“传经送宝”,走进一八二团连队会议室,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通过团领导讲、职工群众现场听、互相谈,打开职工群众学习的“穴道”,培育法治思维,汲取精神养料。


图为:一八二团党委副书记、团场马双喜到挂钩连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_副本_副本

图为:一八二团党委副书记、团场马双喜到挂钩连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靶向式培训,按需分配“自助餐”,想职工所想,解职工需求,将接地气的法治培训送到职工家门口。“职工干什么就要学什么,缺什么就给补什么,管理什么就得懂什么,我们通过精准培训,我们吸纳行业技术人员、致富能手等进课堂,真正让课堂活起来,动起来。”一八二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刘佳凯介绍说。


图为:团领导为职工群众授课,送去精彩课程_副本

图为:团领导为职工群众授课,送去精彩课程


在一八二团,像“职工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职工管什么就懂什么”的培训还有很多。为确保职工高质量用“餐”,一八二团还在退休教师、老党员等讲师团能力素质培养上下功夫,通过让讲师团成员精心备课,灵活呈现,确保“冬季法治大培训”效果和质量。


图为:一八二团“群众法制大培训”活动现场,引导职工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拓展性开展趣味活动_副本

图为:一八二团“群众法制大培训”活动现场,引导职工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拓展性开展趣味活动


智慧化方式,准备好“充电桩”。为了使得每一期“冬季法治大培训”走新更入心,一八二团采取“课程+”的方式展开,通过集中学习,加红色电影展播、加趣味体育活动、加红歌学唱、加观摩交流等相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自启动“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以来,一八二团还通过创新典型案例教育形式,发挥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APP、广播、电子屏幕等新媒体影响力,全面掀起“冬季法治大培训”的学习热潮、宣传势头,切实让“冬季法制大培训”活动活起来、动起来,让职工群众共享法治“营养餐”。(供稿:张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