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扎实开展“群众法治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0: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知法守法,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一八二团第三批次“群众法治大培训”已于12月13日开班。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总要求,深入浅出普及法律知识,培养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1012103423


一是弘扬法治精神,了解普法重要性。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型阶段,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要结合群众普法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思维,让法治真正融入群众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培训班负责人要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新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强化个人和培训地点的防疫管理,认真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以确保各位学员的健康和安全。


图片1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特色培训课程。始终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总体要求不变,由机关事业单位各科室、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牵头,邀请师市团场领导、团场连队法律顾问等为职工群众授课,为基层群众讲解与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产品质量法等;增设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培训课程,邀请连队养殖大户、种植能手介绍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技巧,分享经验;邀请农行工作人员前来讲解贷款相关政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保险理赔相关政策知识,把政策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同时,通过举办合唱比赛、拔河比赛、插画艺术培训等,积极开展特色课程,寓教于乐,让法治在娱乐中融入群众生活,切实做到学出成效、学有所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