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关于S21阿乌高速公路启用移动测速设备的公告

来源:福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时间:2021-12-27 12:33:05 浏览:

S21阿乌高速公路将于12月25日试运营通车,为全面加强S21阿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福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2021年12月25日零时起对S21阿乌高速公路实施全程双向移动测速,现公告如下:

一、 移动测速路段

S21高速公路0公里至237公里路段

二、 限速值

大型汽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小型汽车限速12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

三、 2021年12月25日零时起,福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移动测速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罚。请广大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安全车速,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特别提醒:

1、 S21阿乌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穿越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基本都是无人区,大部分路段没有通讯信号,没有加油站、没有车辆维修点,请广大驾驶人员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在上高速公路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下列检查:燃料是否充足,冷却装置是否漏水,冷却水是否充足,散热器盖是否拧紧,发动机油量是否合适,风扇皮带的松紧是否适度,有无损伤,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轮胎胎冠花纹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破裂和割伤暴露出轮胎帘布层,并携带足量的食品和饮用水。

2、 S21阿乌高速公路0公里至75公里、205公里至237公里为风吹雪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途径该路段驾驶人员需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遇有恶劣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 提前了解天气路况信息。驾车出行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及所行驶的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以便及时调整行程。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LED显示屏的提示,并按照路面上的提示信息行车。

4、 合理使用灯光。冬季极易出现大雾和冰雪天气,能见度较低,出行应该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遇雪、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可以有效瞭望前方路况;要开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方便其他驾驶人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5、 安全文明驾驶。驾车出行要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严禁酒后和分心驾驶,驾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严禁货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

福海公安温馨提示:文明行车,让我们的道路畅通一点;安全驾驶,让你我的家人放心一些。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特此公告


福海县公安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