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保供电 守民生——电力公司开展 今冬明春保供电应急演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12-27 19:34:42 浏览:

为保障今冬明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全面提升供电应急处置能力。12月24日,供电事业部开展今冬明春保供电应急演练。


870{S~7E(1U)GZM4G3T$E)D

IMG_7965


演练根据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实际设置突发事件。模拟35kV北市线有车辆撞树,被撞树木倒在线上,城东35kV变电站35kV北市线跳闸,新市区35kV变电站全站失电,新市区居民供水、照明供应中断,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模拟事故发生后,北屯供电公司、调度中心、检修运维工区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调度紧急处置、供电应急保障、快速有效的应急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将故障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及时恢复用户正常供电,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整个演练,投入3支抢修队伍共32人、各类抢修车辆6辆。

本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处置有序,进一步提升了供电事业部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为确保北屯市元旦、春节及今冬明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张凰 谢飞 审核: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