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们的节日 | 萌娃嬉闹迎新年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31 10:48:20 浏览:

近日,猜灯谜、逛庙会,套圈、走秀、包饺子等活动在第十师小红花幼儿园内热闹举行,各班级的萌娃们身着喜庆的中国红,欢欢喜喜迎新年。


71

幼儿跟着幼师学习包汤圆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十师小红花幼儿园举办了“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逛庙会”主题活动,年趣、年味、年艺、年俗四个场馆内,小朋友们各展才艺。别看他们只有几岁,包饺子、抬花轿、舞狮子做的是像模像样。第十师小红花幼儿园幼儿赵嘉欣高兴地说:“我今天玩了跳房子,做了手工鞭炮,特别开心。”


72

幼儿正在写福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整个活动以突出年俗为主,融合了各地的过年习俗,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写福字、捏面人、浇糖葫芦等活动中,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过年气息。第十师小红花幼儿园幼儿赵苡禾说:“今天参加新年活动我很开心,通过活动我知道了过年要贴对联、放鞭炮、挂灯笼,我们玩得很开心。”


73

幼儿表演时装秀


除了年俗活动外,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T台秀也让幼儿们大展身手,他们以废旧物品为原材料,拼合出各式各样的服装,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第十师小红花幼儿园幼师黄娜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参与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传统的风俗,同时让他们在这次活动中提高自己的表现力、社交力、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