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北屯市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1-08 17:49:54 浏览:

1月8日,由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玉带河畔隆重开幕。

第十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吴春云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以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冰城”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1.舞蹈《吉祥鼓韵》

舞蹈《吉祥鼓韵》

2.歌舞《激情冰雪迎奥运》

歌舞《激情冰雪迎奥运》

3.歌舞《门前有条幸福路》

歌舞《门前有条幸福路》


近两年来,第十师北屯市嵌入式融入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旅游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把优秀的本地资源和文化融入旅游发展中,充分做好“南冰北雪”这篇大文章。让奇特的冰雪文化带动旅游业发展走进百姓和游客的生活当中。北屯市素有“百湖之城”的美誉,本届“冰城”文化旅游节唱响了“百湖之城富百姓、向阳花开心向党的主旋律”。突出了以湖立城,以城兴业,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促进产业兴旺、职工增收,在美丽田园中更好地守边护边。“向阳花开心向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的重要指示,推动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迈上新水平。


冰上竞技

冰上竞技


冰上乐趣

冰上乐趣


据了解,本次精心打造的冰雪欢乐谷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设有7大板块,其中,造型独特的冰雪雕和别具特色的美食广场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红色边疆赓续精神血脉,红色板块,描述了戍边文化和边疆文化以马军武、胡拥军为代表屯垦战士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边境一线,忠诚履行守土卫国的神圣职责。激励着十师儿女继续履行好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


美食一条街

美食一条街


众多美食摊位入驻冰雪欢乐谷,使北屯市市民可以足不出市就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食,同时通过美食广场的营业来推动夜间经济的发展。

据本届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冰雪节活动从1月8日将持续到2月28日,以“冰雪+文化+体育+旅游”为主题,谋划开展了系列活动,各项活动穿插进行,体验和互动贯穿整个活动过程,拓展游客对冰雪和生活的认知,展示了师市冰雪文化魅力,深入挖掘冬季旅游潜力,促进十师北屯市的发展潜力加速释放,一幅“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一个更具实力、活力、魅力的绿色北屯傲然矗立在北国曼妙的冰雪世界中。(供稿:张庆国、晏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