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20:27: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师直党工委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1月19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师市第五指导组成员、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师市直属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64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纪委监委机关等8名党支部书记,2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作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述职,69名机关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参加述职的书记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提出务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机关工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对64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师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政治引领力;聚焦党建基础,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力;聚焦载体活动,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围绕“全员守边”“全员招商”两大重点任务,以“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和党员“红细胞”活动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五个抓”,即抓谋划、抓规范、抓活动、抓作风、抓落实等措施,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激发,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稳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高,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师市直属机关(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与时俱进深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师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力、党组织组织力、工作落实力,切实改进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和形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引导直属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维稳戍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响应师市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贯彻师市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师市党委决策部署有效,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三是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促进发展这两大作用。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定位和“123456789”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彰显作为,继续深入开展“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活动,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投身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四是胸怀“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继续提高机关工委统筹谋划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主动作为,发挥党建合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齐心协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质量、上档次、上水平,真正树立起党建的引领“风向标”,让政治站位高起来,划定党建的主业“责任田”,让政治责任担起来,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点”,让机关党建活起来,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师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机关工委书记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