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9:05: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师直党工委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1月23日,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市第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


机关工委聚焦此次会议主题,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规定执行情况,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了专题会议和集中政治学习,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深刻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机关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机关工委书记代表机关工委作对照检查,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襟怀坦荡、掏心见胆、富有辣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娅美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会议对上年度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好的氛围和效果,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督导组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指导建议。


2


机关工委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机关工委将着力运用好、巩固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本着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的理念,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把大抓党建作为分内之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把“走在前列”作为政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以《机关部门党组、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为切入点,认真梳理每个岗位的党建职责,组织各部门单位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承诺、践诺、考核、评定各环节工作,切实把压力传递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二是把服务中心作为履职之要,始终紧跟紧随、有力有效。

坚持从大局角度观察、分析问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发挥好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促进发展这两大作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功能,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定位和“123456789”工作思路,结合深入开展“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活动,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投身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三是把支部过硬作为活力之源,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积极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严格组织生活的反复锤炼中坚强党性。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组织体系、活动载体、选树典型方面持续用力,继续扎实开展“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讲读一本书”“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把改进作风作为永恒主题,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提质提效。教育引导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坚决摒弃懒政怠政、得过且过、糊弄应付的思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着火一样的激情干事业,带着真诚的为民情怀搞服务;教育引导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提升“七种能力”,不断推动工作上水平、见成效;引导党员争当先锋,自觉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红细胞”“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载体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三牛”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助力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走前头、作表率、树形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