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19:38: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2021年,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事项,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方面。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充分利用北屯市政府门户网站、自然资源网站公开信息。对建设用地规划、预审选址、审批,临时用地审批等涉及的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及行政处罚等事项进行主动公示,全年公开事项2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程序和答复规定,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按照“能公开尽量公开”的原则,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强化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四)监督保障方面。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一是积极对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信息公开制度。二是做好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由科室,按照分级审核后予以公开信息。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图片1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图片2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图片3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又较好地服务了公众。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和兵团、师有关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一是部分文件在形成过程中,对公开和保密的界定能力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二是相关科室、单位、对及时报送信息意识不强,个别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缺乏了解,不能主动报送公开信息,只能被动按照要求报送。

2022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兵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是严格信息公开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严把保密,程序审查关。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月25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