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严格查摆 深入剖析 增进团结 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1:50: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1月25日,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盛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组长吴亮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图片2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根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学习研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相关的工作要求。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按照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带领相关处室召开座谈会;在分管单位、部门进行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素材。

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所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活动中做到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五是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党组书记杨盛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经过党组会议讨论研究定稿。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领导班子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组书记杨盛还对班子各位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报第八督导组审核。


图片1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盛代表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在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对照典型案件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盛在会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个人发言一针见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吴亮平充分肯定了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一是主要领导比较重视,杨盛同志能够认真履行“班长”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把关严格,组织领导有力。二是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突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学习研讨由浅入深,多形式、多途径、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四必谈”和撰写发言提纲,杨盛同志亲自审核把关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对照要求深入查摆,多数同志自我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原则性、战斗性显著增强。四是既定程序比较合规,通报了情况、开展了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开出了好的氛围和效果

同时指出,个别同志在思想理论学习方面,距离“学懂、弄通、做实”还存有差距;有的同志缺乏斗争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的勇气不够,没有真正触及灵魂;有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多,真正结合思想实际还不够;有的改进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具体、明确,增强针对性。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杨盛表示,班子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三农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新创造,拿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兵团前列。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意见,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限时进行整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