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新春走基层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1-29 20:03:03 浏览: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第十师北屯市“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1月28日,应福海宣传部之邀与当地群众共同演绎百姓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各族群众。


福海县春晚:虎娃迎春

福海县春晚:虎娃迎春


长期以来,第十师北屯市“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倾力构建“先进文化示范区”,注重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过程中,引导各族群众感受中华文化的温度,激发了兵地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的情怀, 展现了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取得的丰硕成果。


舞剧:荒原记忆

舞剧:荒原记忆


本次赴福海与当地群众共同演出的春晚节目中,由“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带来的《荒原记忆》格外引人注目,《荒原记忆》生动展现了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生动概括了兵团的红色历史,又高度体现了兵团的红色文化底蕴。兵团红色文化根植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依托于特殊的组织形式,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是增强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的重要力量,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价值堡垒,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优质土壤。 在演出过程中,将兵团文化元素融入到节目内容当中,成为舞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