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注重转化学习成果 全面展现司法行政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2-02-04 13:05: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本网北屯讯(通讯员 王爱华)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学的成果、转的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不竭动力,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新风貌。

提高认识,思想观念“更新换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牵引,坚持领导带头学、个人自主学、集体研讨学、实践检验学相结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入脑入心、理论贯彻落地落实,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锲而不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注重培育,能力素质“升级换挡”。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一体化推进,不断增强党性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和专项训练,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师市3个单位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先进,3个单位、6名个人被评为兵团“七五”普法先进; “法治北屯”一点号在中央政法委一点号中脱颖而出,连续15次入选中央政法委一点号司法榜前10名;12名干警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全面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建设和发展打好基础、筑牢根基。

创新机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聚焦全面依法治师市、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普法依法治理品牌化建设成效显著,投入33万元打造185团1连、3连法治边境连队,将188团9连打造为“法治示范连队”,积极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全面发展。人民调解助力基层稳定成效明显,师团连三级体系不断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排调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严格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安置帮教人员无重新犯罪。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覆盖,线上线下平台逐步完善,法援、公证开通“绿色便民”通道,连队(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用实绩实效践行司法行政为民初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