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13:52: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按照师市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6日,师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吴春云同志参会并作点评讲话。师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王德刚代表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作指导讲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师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指问题,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始终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学好“四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上做表率。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明确的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四要聚焦职责使命,切实在履职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上做表率。审计局党组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兵师党委中心工作,谋划好2022年审计工作,为全面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供稿:陈孟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