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司法局年后第一课 守初心 谋复兴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2-24 19:39: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2月17日上午,师市司法局年后第一课“守初心 谋复兴 建功新时代”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如期举办,拉开了师市司法局“强素质 担使命”活动序幕,20名干警参加活动。


4


活动以立足当下美好生活,回顾百年苦难历程,感受百年兴旺辉煌为主线,带领机关干警回顾了之前经历的百年苦难、沧桑,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复兴、发展,引导司法行政干警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以信仰的力量激励干警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师市司法行政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


活动以“新中国从哪里来”为切入点,和大家一起追根溯源、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1840年鸦片战争拉开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伟大复兴历史的大幕为基点,追溯我们从哪里来,真情感受新中国是从中华民族近代深重苦难中走过来的历史真相。


5


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这种信仰力量为助推器,和大家一起充充电、加加油、鼓鼓气。用情用心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身上,那种因为“我坚信我的理想信念一定能实现”而为之不懈努力奋斗,在一个个革命先辈用热血和头颅换的革命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的过程。发扬“敢于胜利”精神,用每一个火炬上的星星点点,点燃了整个中华民族内心的熊熊大火,最终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力量。


3


以建国后我国飞速发展成果为爆发点,用事实举例展现我国近代发展史,从制造业默默无闻到世界第一的“基建狂魔”称号,新中国在极短的时间里做到逆风翻盘,是源于千千万万个奋进者、开创者勇于实现一个个小小的目标、梦想而一点点汇聚成的中国梦的缩影。列举发生在身边实际事例,来感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火神山医院的崛起,中国5G遥遥领先世界的开创理念,给每一个干警厚植“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的精神内涵。

以居安思危的紧迫意识为长久的助燃剂,讲述边境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荣、肖思远、王焯冉等人的光荣事迹,真感觉真体会,在和平年代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固边守防的一线战士的精神内核,时刻牢记“誓死不当俘虏”的爱国情怀,抛弃贪图享乐思想时刻努力奋斗,牢记没有等来的安定,“你的舒服是因为还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唤醒内心深处奋进动力。

本次活动充分激起大家爱国情怀、奋进动力,引发干警的强烈共鸣,促使干警有信心有目标地前进、前进、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烈的战斗力积极投身司法行政事业。(供稿:何宇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