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屯富热电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2-25 19:50:17 浏览:

为进一步检验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2月23日,屯富热电检修分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1


本次演练模拟在锅炉磨煤机内部检查施工作业前未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规定,作业人员在进入磨煤机内部过程中突然倒下,喊话无应答,经现场检测浓度达到400PPM,可能为一氧化碳中毒。分场迅速启动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各保障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采取强制送风等措施,将磨煤机内有害气体浓度降至安全值。经过紧张而有序地救援,昏迷人员成功救出,生命体征恢复,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图片2

图片3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和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对确保夏季检修有限空间施工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作者:陈龙 朱振疆 审核: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