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1: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2月21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2022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及兵团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肯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数据不是造假造出来的,而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依法统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统计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加大对数据的核查力度,切实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二是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损害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基础的极端危害性,数据造假不仅仅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表现,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发生。三是认真汲取统计违法案件的教训。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统计违法案件作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筑牢不敢统计造假、不能统计造假、不想统计造假的思想防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