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兄弟师市同交流 携手共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9 18:24: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徐梦妮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3月5日,六师五家渠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务兵带队,组织第六师医院、第六师奇台医院等 作进行考察交流。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庆等陪同。

六师卫生系统交流考察组首先来到师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实地观摩的方式,详细了解精神专科医院精神科门诊、心理门诊、物理治疗科科室设置和基本情况,深入临床二科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日常管理与治疗方法,并听取了援疆专家《睡眠和催眠》主题讲座。交流考察组一行一致对师市精神专科医院二甲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借鉴经验,助推十三户医院二甲创建工作。


图为:参观十师北屯市第二人民医院

图为:援疆专家十师北屯市第二人民医院授课


随后,交流考察组一行来到十师北屯医院,参观了远程会诊中心、6S管理样板科室、院史馆等,并就师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医共体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院感防控、绩效薪酬、人才引进等方面如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一家人”“一本账” “一体化”医共体建设目标、促进医共体提质增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考察组充分认可师市医共体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一网通办”的试点经验,对整洁、规范、有序的“6S”管理亮点充分肯定。交流考察组表示,将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共促发展。座谈会现场大家目标一致、有的放矢、讨论热烈,真正起到了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目的。


图为:座谈交流

图为:参观北屯医院6S管理样板科室

图为:参观北屯医院远程会诊中心

图为:参观北屯医院史馆


3月6日,六师卫生系统交流考察组还远赴185团,参观团场方舱医院和核酸实验室建设,了解边境团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

此次考察交流是六师五家渠市、十师北屯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交流交往的生动实践,为兄弟师市密切联系、互相学习、共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