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春耕正当时 设施大棚定植忙

发布时间:2022-03-14 11:16: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欣    浏览:

3月9日,一八三团四连设施农业基地种植户们正忙着定植各类菜苗,为蔬菜提早上市下好“先手棋”。走进种植户李双的大棚,一排排嫩绿的幼苗整齐列队,焕发出勃勃生机,定植的幼苗长势喜人,绿意盎然。已有3年大棚种植经验的种植户李双,这两天正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工人忙着定植菜苗,“今年一共种了四个棚,种些黄瓜、西红柿和豆角,今天就定植结束了。”李双说。


1


种植户宋德中从事蔬菜大棚种植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作为连队第一批依靠“大棚经济”致富的职工。长期以来,他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从今年春节到现在,他就没闲过,每天都在大棚忙碌着,针对各类蔬菜的生长特点,进行科学管理,为的就是赶个早,卖个好价钱,有个好收成。


2


一八三团四连种植户宋德中说:“这几天正在加紧组织工人定植菜苗,预计在三月中旬完成定植,大概到五月初第一茬蔬菜就能上市,能赶个好价钱。”

今年春茬蔬菜定植期间,连队“两委”还分片区,包干包户对种植户进行跟踪服务、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各类菜苗的定植质量。


3


近年来,一八三团党委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区位优势和地域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团场职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设施农业,鼓励职工走规模化种植道路,打造优质果蔬品牌,为团场职工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路。(曹士叶 李正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