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深入群众靶向宣传 警民共筑反诈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4 17:21: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阿克塔拉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反诈宣传结合起来,精准劝阻,靶向宣传,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反诈


一是深入社区,召开警民反诈动员部署会

民警针对2021年以来诈骗案件较多的小区进行靶向宣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等人开展社区反诈骗宣传会,推动社区网格+警民联动反诈,共筑一道牢固的防诈墙。

二是深入居民小区,针对宝妈进行反诈宣传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小区,针对小区宝妈们进行反诈宣传,对宝妈们可能遇到的刷单类、网络购物类等几种常见诈骗类型进行讲解分析,同时与宝妈们签订刷单类诈骗告知书,在入户签订时写明承诺人“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内容,实现“宣传一人、守护一住”的目的,提高宝妈们反诈防诈意识。

三是深入企事业单位,签订预防电信诈骗《告知书》

阿克塔拉派出所针对平常电诈宣传工作“不透彻、不具体”等问题,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小区与职工群众签订贷款类诈骗告知书,根据职工群众从业情况、年龄特点等,有侧重点地进行讲解,提醒职工群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争取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范。


反诈1


下一步,阿克塔拉派出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警联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筑牢“反诈墙”,捂好群众“钱袋子”。(供稿:徐正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