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G216线北屯至富蕴公路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03-17 11:42: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历时五年时间,总投资39.6亿元的G216北富高速公路于3月15日零时正式通车,这将进一步促进兵地深度融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开通仪式虽然在零点,仍有不少来自阿勒泰和北屯的市民来到这里体验新公路的开通。


1


G216线北屯至富蕴一级公路起点位于北屯市东北侧,G3014奎阿高速侧接于北屯枢纽互通,终点至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南侧,与S11富蕴至五彩湾公路项目顺接。沿线经过阿勒泰市、青河农场、福海县和富蕴县,全长141.236公里。在修筑过程中,由于要穿越农田、河道,新疆交建采取多种新工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2


新疆新交建阿富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江介绍:“全线经过农田区,包括盐碱土地段,还有跨过额尔齐斯河特大桥,中间使用了特殊的施工工艺和方法,像横跨额尔齐斯河特大桥采取了挂栏施工的工艺,中间采取了钢波纹管涵洞施工的工艺,确保路基整体稳定。”


3


G216线北屯至富蕴公路作为北屯通往富蕴的连接纽带,该工程的建设实现了北疆公路环线贯通,缩短了北疆各地之间的通行时间,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实现了交通流的顺畅转换,对阿勒泰地区及十师北屯市的特色旅游发展及区域资源开发提供了战略性支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