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围绕服务做文章,聚焦便民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03-28 19:21: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请您在兵团人社公共服务门户网上办事大厅,点击首页,在报表打印-征集结算打印中查询打印单位缴费明细…,”十师社保局综合柜员李芳正通过电话给单位经办人员讲解网上业务操作流程。为切实提高师市企事业单位社保经办人员在线上办理业务的效率,第十师社保局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提升经办能力。

一是优化经办流程。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积极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好“减法”,切实做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二是积极推行单位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全面提升社保服务便利化水平,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好便民服务“加法”,为社保经办服务插上信息化翅膀。三是通过建立社保、税务和单位经办人组成的业务QQ、微信交流群、打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等新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业务。四是安排专人专门编写了《单位网厅简易操作手册》,利用腾讯会议APP对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线上培训,让经办人能够对照手册完成单位增减员、费用核定、税务推送、各类查询等基本业务。五是结合人社“练兵比武”活动,着力打造业务能力过强、综合素质高的社保经办队伍。

近年来,随着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保政策变化日新月异,社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学习政策,新要求,达到“知识通”,“一口清”的标准,加强社保法规政策宣传,更多中小微企业参保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十师2021年缴费单位比上年增加了114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