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党旗引领 健康护航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3-29 11:27:35 浏览:

近日,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多学科组团式义诊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一八六团、吉木乃边境检查站、边境警务站、萨尔吾楞村等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旗引领 健康护航”主题党日活动,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为坚守在边境一线的职工群众进行义诊。


31


义诊包括心血管、内分泌、消化、中医、普外、肛肠、妇科等多个方面。每到一处,当地患者纷纷携带病历资料赶来。医疗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患者进行诊断、开具处方、指导用药,根据应诊患者的健康状况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和建议。


32


在吉木乃县萨尔吾楞村,医疗专家们为74岁的阿衣卡尔、52岁的金恩斯古丽两位老人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一到家里,专家们就询问老人的过往病史及近期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作息、用药等情况,为他们进行血糖、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并叮嘱他们日常用药注意事项,宣传边境地区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范。”


“你们跑这么远为我看病,不仅送来了关爱,还送来了健康,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谢谢专家们。”74岁的阿衣卡尔激动地说。


33


结束了一天半的义诊服务活动,当天下午,服务队一行来到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现场聆听付永强讲述他守边护边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医护人员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34


“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想以实际行动把优质的诊疗服务送到边境一线,真正为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真正把服务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丽丽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200余名边境一线职工群众受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医疗专家们表示,在义诊为患者送去温暖与健康的同时,爱国主义教育也更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今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人民、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