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扎实开展农机审验 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02 20:02: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确保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规范作业,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近日,一八二团组织开展年度农业机械审验工作。


图为:一八二团农机集中审验现场有序开展审验工作

图为:一八二团农机集中审验现场有序开展审验工作


在年检现场,前来办理农机审验的职工络绎不绝。年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和审验要求,对团场各类农机进行年度检查和审验工作,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的驾驶员进行审验并免费换发新证。


图为:仔细登记,填写审验信息

图为:仔细登记,填写审验信息


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农机驾驶员讲解农机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使用和维护保养等知识,从源头上排除农机安全隐患,提高广大农机操作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驾驶操作农机的技术水平,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天,拖拉机通过了检验,为春耕生产及早做准备。我们在田间作业时更放心了,更安全了。”一八二团五连职工闫华民说。


图为:为农机张贴反光贴

图为:为农机张贴反光贴


此次审验工作以集中审验的方式开展,专门安排农机技术人员,重点针对机械安全技术性能、作业装置参数等方面进行检查审核。严把安全技术检验关口,规范检验审验标准,把好农机安全第一道“阀门”,真正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截至目前,共检验拖拉机508辆,更换行驶证、驾驶证22个,完成车辆落户、过户27户。


一八二团农机技术员马鲁萍表示,通过检审,及时提醒农机开展各类农机具检修、保养和维护工作,严厉打击“黑车非驾”、超载超速、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有效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各类农机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生产中,为团场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供稿:张丽、马鲁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