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产羔育犊忙

发布时间:2022-04-02 20:06: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又是一年春来到,水草丰茂的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逐渐度过寒冷,迎来了一片生机,一年一度的接牛犊产羊羔工作从年初陆续展开,该团的养殖户一手抓防疫,一手忙生产,在牛棚羊圈中盘点着希望,为该团今年牧业生产生活开好头,注入第一股新生的力量。


张振伟的羊圈中,他正忙乎着给今年以来新产的羊羔填喂饲草料

张振伟的羊圈中,他正忙乎着给今年以来新产的羊羔填喂饲草料


记者深入到该团六连牧业点张振伟的羊圈中,他正忙乎着给今年以来新产的羊羔填喂饲草料,成群结队的羊羔围在主人身边撒着欢儿,活蹦乱跳。“今年下羔的母羊比较多,接了400多只羊羔,产羔率达到了80%多。今年的接羔形势非常的喜人。”张振伟话语之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养殖户常俊斌圈舍里健壮的小牛犊。

养殖户常俊斌圈舍里健壮的小牛犊。


同样在养殖业中忙得热火朝天的还有六连的养殖户常俊斌,他养殖了43头西门塔尔生产母牛,从年初到目前共生产了12头牛犊。走进他的牛圈,圈舍内干净整洁,饲草料堆放整齐,牛犊个个健壮,处处是牛犊的欢叫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接羔保育是农牧业生产中的一件大事,养殖户们要当好“牛保姆”“羊管家”,我们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也要将疫病防治抓在手上,同时发力才能确保牲畜的成活率。”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卿民说道。


据了解,该团生产母牛3003头,生产母羊13040只;截至目前共生产牛犊936头,羊羔11056只。喜人的产犊产羔情况为团场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李玉婷 卿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