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紧扣“风险点”,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4-02 20:07: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守安全发展“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4月1日,一八二团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努力提升团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1


全力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一八二团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健全责任体系,理清安全生产责任“脉络”,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立体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强化落实,立即部署。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安排部署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迅速排查,组织人员,上门监督检查,前面掀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紧盯整改环节。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排雷式、清零式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不走过场、不留后患。


“确保安全生产不走形式,我们在抓住关键点上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风险,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农机安全、特种行业、项目管理、校园周边等领域的风险防范,认真查找各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治理。”一八二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聂国建说道。


延伸安全生产“服务链”。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着力解决辖区安全生产领域“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无盲区。


安全生产,久久为功。一八二团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土有责、担当负责、监管尽责,用安全监管的“辛苦指数”,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通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张丽 王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