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直属机关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20:49: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师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传承中国共产党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革命精神,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3月31日下午,师市机关2022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师市三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DSC_1692


此次活动由师市党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承办,人大机关党支部、政协机关党支部等13个支部协办,共70余人参加。活动以“以史为鉴转作风 勇毅前行谋发展”为主题,形式丰富多样,共分为唱红歌、诵经典、学模范、上党课、党史知识问答等8个环节。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传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意,纪录片《山河岁月》使大家了解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风雨历程。“《山河岁月》给我的映像特别深,传承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进一步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当模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师市党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党员盛文涛说。


活动现场,文联志愿者孙雨飞给大家分享了全国道德模范胡拥军的故事,生动讲述了胡拥军不畏艰辛,坚守边境一线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学习,做一名合格党员。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路明珠表示,今天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让“道德讲堂”成为传播道德故事、汇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的主阵地。


DSC_1721


活动最后,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朱荣强书记为2021年度直属机关获得师市最美家庭荣誉的熊明、李峰家庭及曹建龙、齐美丽家庭颁奖并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提出要不断增强机关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通过“八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文明新形态的本质和丰富内涵,提升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服务好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同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汲取经验,完善不足,共同进步。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优秀党员、模范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标杆,践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