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噪音油污减少了 群众心情舒畅了

发布时间:2022-04-08 13:01:08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现在,噪音油污都少了,休息的时候很安静,空气也很清新。这次整改办得快不说,效果还好,我们很满意!”4月5日,吐鲁番市示范区葡萄沟街道宜居园社区居民阿丽娅·阿有甫在小区遛弯时发现,大伙房、川味居餐馆已规范安装油烟净化及排气装置,拆除了露天烧烤炉,并对油烟污染区域进行了清理。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吐鲁番市示范区商业街大伙房、川味居餐馆存在烟囱油烟和排风机噪声扰民的问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3月26日,吐鲁番市组织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查。


调查发现,大伙房餐馆背面距阳光园一区最近的居民楼15米,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高于建筑物的排气筒,排风口正对居民楼。川味居餐馆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排风扇设置于室外。运营期间,离两家餐馆最近的居民楼窗外1米处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按照噪声排放标准采购油烟净化及排气装置,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更换,3天内全部安装到位。”大伙房餐馆负责人贾旺生说,“经检测,现已达标排放。今后我们将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保持餐馆周边环境卫生全部达标。”


据介绍,吐鲁番市示范区管委会还对该商业街运营的30家餐饮单位逐一进行了排查,对涉及油烟和噪音污染问题的其他8家餐饮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我们将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绿化美化等工作,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吐鲁番市示范区葡萄沟街道宜居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韩新胜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