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小区绿地无水灌及时整改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4-11 11:21:29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以前小区里枯树和杂草多,现在栽上了新树,解决了灌溉问题,居住环境有了改观。”4月6日,乌鲁木齐市麒马山庄小区居民徐莉看着新栽的树苗满怀期待地说,希望良好的社区环境能保持下去。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沙依巴克区和静街麒马山庄小区内树木、草坪枯死,导致土地裸露扬尘多,加上垃圾遍地环境差,影响居民生活出行。


据了解,麒马山庄小区面积5.3万平方米,常住居民300余户。由于是山体小区,盘山路长,空旷区域较大。自2013年小区建成后三次更换物业公司,前后交替中遗留了很多问题,目前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


4月1日,小区所属骑马山街道骑马山路西社区收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立刻会同沙依巴克区园林管理局、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赴现场调查,当即进行整改。4月3日,小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毕。


骑马山街道骑马山路西社区主任杨惠介绍,社区对该小区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分段式清洁,包括对小区居民家中、楼道和道路旁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移除枯死的树木,补栽上新树;同时,联系水车,对小区内的绿化带进行日常灌溉,后期还将安装滴灌设备。


杨惠说,现在社区正联系相关部门,对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考虑到小区内基础设施薄弱等情况,社区正申请公共维修基金,对周边环境设施进行改造和维修。下一步,社区将积极寻找实力雄厚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开展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落实和解决,小区居民马瑞感到很满意,他希望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能有大的提升,让居民安心居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