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师市辖区税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7:23: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为落实兵团财税体制改革,确保师市税收依法征收,保证师市税收收入及时、准确、足额征缴,师市财政局通过建立治税机制、激励培植税源、上下联动摸清税源三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师市辖区税源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健全综合治税机制。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师市成立以师市分管财税工作的领导为组长,31个部局单位为成员的税收协同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政府、有关部门在税收协同共治方面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完善涉税信息交流制度和协税护税机制。


二是制定办法,激励辖区培植税源。为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团场和经济开发区发展经济,结合师市实际,制定了《第十师北屯市团场和经济开发区税收非税收入分成办法(试行)》,明确税收收入以“兵团税收管理系统”数据为准,办法的制定为提高各团场和经济开发区培植税源的积极性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师市辖区税源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上下联动,高效推进税源标识。按照兵团“建立兵团辖区税收统计制度”的工作要求,师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市场主体相关信息,通过与“兵团税收管理系统”数据进行对比,更新税源信息反馈团场核实。督促北屯市域内507户已办理市场登记但未在税务系统进行标识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完成税务登记,将北屯市域外652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功打上兵团标识,形成师市在兵团的新增税源。


通过加强税源管理,摸清了师市税源底数,增加了师市的税收收入,为更好发挥税收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柱性提供了保障,为实现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