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师市吹响开工号 复工复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4-14 12:02: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初春时节,额尔齐斯河畔生机勃发,十师各团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全面展开,广大建设者们抢工期、抓进度,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十师北屯市— 一八二团—黄花沟公路建设项目是兵团“十四五”规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总投资44.5亿元,全长112公里,采用全封闭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于2021年9月开工。项目呈南北走向,路线起点位于G3014(奎阿高速公路)北屯南互通东侧,与拟建S18(北屯—布尔津高速公路)起点相接,路线自起点向东南延伸,与S758交叉处设置丰庆机场互通,经丰庆湖水库东、福海水库西后,跨越乌伦古河后,与S324交叉处设置喀拉玛盖互通,继续向西南跨越引额济克西干渠,与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相接。


21


对于项目所在地十师北屯市来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十师东、南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环境,在区域内形成一条南北向大通道,实现区域重要公路联网贯通,对推动沿线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交通+旅游”“交通+产业”发展廊道具有重要意义。


4月11日,在一八四团良种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单位已进入工地,施工材料正在陆续进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总面积115274.4平方米,建成后可实现规模化养殖良种肉牛2000余头,项目预计2022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可带动团场肉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肉牛养殖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重要作用。


22


今年一八四团预计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40308万元,当年预计投资25128万元。其中复工项目4个,总投资3970万元,已完成投资2042万元,当年预计投资1928万元;新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36338万元,当年计划投资23200万元。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师市党委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各部门注重“点、线、面”协同发力,加强联动,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用足用好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开复工提供坚强保障。


23


据了解,今年师市开复工较往年提早一个月时间,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6个,其中新建项目40个、续建项目4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63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转型、城市提质扩容、团场城镇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