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五团召开春麦田管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7:44:18    信息来源:边境风景线传奇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确保1.6万亩春播小麦出苗率和加强田间管理,4月18日,在一八五团四连一分支二斗,召开了春麦田管现场交流会,党委书记、政委颜俊,党委副书记、团长冯涛,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温学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俊玫、副团长刘利润、吴新乐,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各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小麦种植职工代表参加。


小麦“七分种三分管”。 “七分种”:通过督促职工适期适量播种、抓整地、播种质量,确保小麦苗齐苗全的关键技术措施。颜俊与各连队就现场地块小麦出苗情况、苗株数及可能理论亩产量进行测算,对存在问题及“三分管”,怎么“管”进行了交流发言。


颜俊指出:小麦田间管理一环套一环,连队要引导职工转变观念,团农业部门要积极协调,尽快进出苗水,补墒补肥,为苗全苗齐苗壮及后期高产打好基础。


51


温学勇建议各连队对新职工,特别是缺乏技术的职工要多说多讲,指导职工算好农业生产成本账,科学合理施肥田管,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5352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对此次现场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今年由于各连队加强了跟车检查及服务职工力度,播种后地块从地头地边整体较好,后期中耕作物仍要保持,要重视对耕地生态环境的保护,对用过的农药包装瓶、地膜等废弃物做到统一回收处理,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共同维护团场优良的生态环境。(文/图  王 晖


54


hackIE